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鋼木門-鋼木門符合中國發展大趨勢要求

鋼木門-鋼木門符合中國發展大趨勢要求
鋼木門專委會確實在過去的鋼木門一年裏做了很多工作,雖然成立的堆高機時間很短,但是在建設上以及會務工作上做的非常出色,成績可以說是非常矚目的,也得到了在座各位會員企業的廣泛的好評。目前在實木門這個行業上可以說工商聯鋼木門專委會在行業中的地位已經確立,4月20日在鋼木門專委會年會召開雙玄關門之際我想代表商會向鋼木門專委會的下一步發展提出幾點建議。

第一,工商聯的各個組織可以說是各個企業的橋梁和紐帶,因爲工商聯有幾個職責,一個是工商聯要做好政府和企業的一個橋梁,另外也做好政府管理非公企業的一個助手。所以希望專委會能夠充分發揮好自己的職責和作用,要及時的對國家的一些行業的方針政策向我們的企業傳遞,要做好這個行業的調研工作。

剛才聽到我們一位朋友,因爲他不是做鋼木門的問到這個行業的一些規模的這些數字,可能我們專委會這方面平時在對社會公布的數字還沒有很及時的反映出去,其實我們行業發展非常快,所以做好行業的調研工作泡殼非常重要,我們除了工作會議之外,我覺得很多行業的調研工作要做下去,也希望企業進行配合,包括企業在用工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在國家稅收方面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問題,希望大家盡可能的向我們商會提出來,我們會把這些問題總結出來,寫成政協提案通過工商聯渠道向上級反映。

第二,我覺得專委會成立非常及時,我們這個行業僅僅才有十年的曆史,可以說今年是“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接下來我們行業的發展,一些趨勢,我們作爲行業,作爲企業如何去把握。我覺得我們“十二五”規劃很多問題已經提的很清楚,比如我們下一步國家重點調結構,調結構不是說把所有企業變成高科技,把企業變成科技含量很高的企業,像我們做家居這個行業,特別是鋼木門,我覺得很多也是用工比較多的企業,在解決社會就業方面做了很多貢獻。現在中國每年新增就業的75%不是國有企業,不是大企業做的貢獻,是我們這些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做的貢獻。所以未來的發展,雖說我們行業規模不大,科技含量並不高,但是我們也有自己的優勢,像我們這個行業低碳環保。鋼木門比木門肯定在資源方面有它的優勢,所以未來即使國家在進行結構調整,我覺得我們鋼木門符合我們國家的發展大的趨勢要求。

我們薄弱地方在哪裏?我覺得我們薄弱的地方比如在創新方面,在品牌建設方面,還有在規模化發展方面,這些方面是我們目前新生的這個行業的薄弱的地方。所以在這塊無論是我們的企業也好,我們行業也好,都要好這方面的工作。以前我們大家都知道一個案例,華爲。華爲它以前有個基本法,它作爲本土的公司,它每年在基本法裏寫的每年投入10%作爲研發的經費,另外它專注它的重點發展的,現在說可以在世界上能夠代表中國品牌的公司華爲是第一個。

第三,就是未來五年可以說是我們鋼木門發展的非常關鍵的階段,大家也知道未來五年國家在發展房地産的一些政策陸續出台,包括一些保障房,這個是保障中低收入,普通老百姓的住房。我覺得這部分保障性住房,應該是鋼木門行業鎖定的目標。另外一個是我們城市化進程,因爲過去我們國家是雙軌制,這制約了城市化發展。我覺得這兩方面都是鋼木門發展的機遇。前年提出五百萬套沒有完成,去年年底下了一個死命令要完成這個數量,也作爲對地方政府sony數位相機政績考核的一個目標。我覺得這兩塊是我們未來鋼木門行業發展重大的機遇。所以希望我們企業能夠抓住和把握這樣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